【中華台北!?】



【中華台北!?】
 
先說,我堅決反對用「中華台北」來代表台灣。大家也要認清:世界上並沒有台灣這個國家是事實。台灣島上的政權是1945年登陸的舊中國政權「中華民國」是事實。國際上根本不可能承認兩個中國的存在,所以才會衍生出這種扭曲的中華台北。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堅持台灣建國,用台灣國代表台灣,台灣才能真正走入國際。



 
再來重點,這件事台灣人都可以表達意見,唯獨泛國民黨陣營請閉嘴。這跟你無關。過去你們不講話、沒意見,不然就是死命為「中華台北」護航。今天新政府上任了,沿用你們以前留下來得遺毒。突然又罵又酸的。請問這不就是你們最愛的「維持現狀」嗎?輪的到你們來說別人喪權辱國?對台灣人來說當然不滿意,但對你們來說有差嗎?有倒退嗎?請問今天假設蔡英文突然宣布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你們就會支持了嗎?不會,你們會更用力的羞辱新政府。又請問如果今天如新政府大刀闊斧推動以台灣的名義走入國際,你們就會支持了嗎?當然更不會,71年了,台灣人都知道這些人最痛恨台灣獨立。又不要中華台北,又不支持台灣國家正常化,你們到底要表達什麼?就是扯後腿嘛。
 
就好像你們卸任前跑去沖之鳥挖了一個漁權大洞製造台日糾紛。期望蔡英文上任難做,準備大罵人家媚日皇民,結果現在雙方圓滿解決。台日簽署協議都可以來捕魚,也互相撤離軍艦(什麼?你們還不知道嗎?當然啦你們只看中天和酸民1495)。新政府不但達成馬英九做不到的台日友好,更連主權、漁權都保住了。結果還是要被罵媚日皇民。所以你們到底要表達什麼?就是扯後腿嘛。
 
再說到兩任政府對台灣的國際定位。馬英九在對外賓秀英文的時候,特別愛用Chinese和China來加強連結台灣。蔡政府在國際場合直接使用「台灣」的次數遠勝過馬政府。全世界媒體在報導2016台灣政黨輪替時,都是用「台灣」「台灣政府」。根本沒有R.O.C.
 
而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那些泛國民黨人引領期盼台灣發生「雪崩式斷交」,結果卻完全相反。不只邦交國與世界各地來參加新政府就職典禮的國家是歷任最高。台日、台美在政治、漁業、商業、軍事合作上都突飛猛進。參與國際組織也是雨後春筍絡繹不絕…這些日後再分析。
 
雖然說這次WHA使用中華台北令人非常不滿意。但我們會監督,我和我身邊堅持台灣建國獨立的朋友都在網路上發表抗議的言論。至於71年來的中華台北的支持者,這時候就不用跳出來裝模作樣了。並不好看。
 
關於「中華台北」至個歷史名詞…
不是「歷史共業」喔!誰跟你歷史共業!
最度爛這個詞,很多東西明明就是舊中國政權帶來台灣的,硬要台灣人一起承擔那些71年遺毒。共業你媽啦。阿離題了,大家來瞭解一下「中華台北」這個詞是怎麼來der:
 
Fw: [問卦] ChineseTaipei是誰想出來的
https://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30063966.A.837.html
 
看完連結內文就知道,台灣現況,在國際上用「 ChineseTaipei」就真的是「國際現實」。這個現實台灣人都不喜歡。但說到改變。偏偏台灣人又被教育成崇拜偉人領袖,總幻想以為某個「偉人領袖」突然宣布獨立,台灣國就完成了,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台灣社會現在有強烈的建國意識嗎?偏偏台灣人又被教育成好像得到一種「沒有中華民國就會死」的病。和一種「台灣建國獨立就會死」的病。此病不除,那就世世代代在中華民國的矛盾裡掙扎吧。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篇好文分析台灣的國際局勢,不管你是支持台灣建國獨立,還是講實力看拳頭大小的那一派,這篇都大推:
 
中國最害怕的「兩岸關係」就是——從台灣海峽的兩岸,變成太平洋的兩岸
http://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037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