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有FB,我們有微博】






【人家有FB,我們有微博】(原文在臉書粉絲團已被檢舉下架)
 
【金鐘獎吳宗憲統戰發言4分鐘完整影片(HD有字幕)】+分析
https://goo.gl/Bt7K10
大推
 
[新聞] 吳宗憲脫口秀演出 人家有臉書我們有微博
https://disp.cc/b/163-9EUo



 
很有趣的一件事:在中華民國體制下,你以大中華民族價值去看一切事物,甚至直接去講政治,都不會有事,也不會被察覺。一直到近幾年,頂多就是會被反對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但你跟大部分這些說「我是台灣人」的人說「台灣獨立」時,他們反應會很大,對「政治」的敏銳度會突然爆表。說你不要那麼政治,要「政治歸政治」。
 
中華民國國立編譯館的洗腦教育跟我們說
中華民國行政區、疆域地理歷史全部都是大中國那一套
中華民國人會說「不妥」
但是如果你跳出來說要讓教育正常化
以台灣出發點,以台灣為國家認同
那就不是「不妥」而已了
那就不得了了
會被名嘴輿論激動大罵說這叫做「政治干預教育」
這是撕裂族群製造對立製造仇恨是「台獨沙文法西斯」

 
再舉一個感傷的例子
 
昨天(8日)台灣的金曲歌王郭金發意外辭世。生前那首膾炙人口的「燒肉粽」講的就是戰後台灣人民被國民黨掠奪、通膨、四萬換一塊的時代背景。還曾因為太過寫實有損當局形象,被當時的行政院新聞局列為禁歌,要求改詞改歌名。這就是他媽的中華殖民以國家機器的力量在政治干預。但是沒人敢講,講的都被抓去關,抓去槍斃了。
 
結果,燒肉綜原是「禁歌」,這樣的事實今天拿出來討論,反而會被說「你太政治」。這才是侮辱死者,侮辱他的作品。才是被中華政治洗腦完成而不自知。
 
奇怪的是,如果你說你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
那你統獨立場就是不折不扣的「台灣獨立」啊
中華民國人是得了「講台獨就會死」的病嗎?
 
在長達40年白色恐怖戒嚴洗腦教育下
台獨可是要坐牢,要槍斃的
報紙廣播電視都告訴你台獨是暴民是匪諜
這也難怪,台獨今天還是這麼臭,碰不得
 
有些人還會覺得
奇怪了,吳宗憲講那些
你為什麼要扯到台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
人家明明講的就是統戰文宣
就是在講大中華民族主義
中華民國價值就會要我們「尊重多元」
但是喔
台灣人講台獨就又不行了
就又是台獨法西斯了
 
人家就跟在你明講統戰文宣了
台灣人為什麼不能講台灣獨立?
  
再聊點別的
Shen-Horn Yen:
「每年看金鐘獎和金馬獎都要忍受糟糕無聊甚至無禮的頒獎人致詞除了令人生氣之外,也令人傷感與擔憂。
這些人應該都已經是台灣影視傳播界的佼佼者,能夠承辦這些典禮成為其中的製作成員,也已經具有一定的業界認可。
但如果連致詞人的講詞和搭配橋段都這麼爛,而且還一直這麼爛,是否表示真的就是沒人才?連寫出一段睿智、幽默、精簡、雋永、誠懇的致詞都辦不到,只能要求演藝新秀背幾句和其年齡與人生歷練不搭的詞,然後放任那些自認為大牌的資深藝人在台上胡扯嗎?」
 
歐美日文化輸出強國,那一部作品不講政治?美國那些好萊塢大明星都跳出來表態「干預政治」影響總統大選了。那些中華兒女還在作文朗讀比賽,政治歸政治。文明文化大國家人民生活品質好,不是因為國家強盛,而是人家公民素質高,深知政治就是生活,積極參與政治,也享受更好的政治環境帶來的更好的產業環境和生活品質。
 
美國總統大選 - 眾星雲集反川普!
http://translatedbytonytsou.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22.html
同場加映:
一起來做台灣奧運旗吧!
TEAM TAIWAN 台灣隊
https://www.facebook.com/t4teamtaiwan/videos/503932099803422/
 
youtube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gVs4MdE7w
延伸閱讀
 
【中華演藝圈電視綜藝節目之演化(與停滯)】
https://goo.gl/1fcQd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