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拍不出屍速列車,做不出寶可夢】





臉書連結【為什麼我們拍不出屍速列車,做不出寶可夢】

http://goo.gl/xKa9CM

中華文化價值與短線銅臭文創之發展

台灣是多元文化組成的
台灣是南島語族的起點
台灣有著自己本島5千年的歷史遺跡
這些在台灣都被消音
把台灣的遺址剷除、文化燒毀、歷史竄改
根都被拔除了,要做什麼文化產業?

 
好的東西,用心的東西,大家看得出來
魔法阿嬤、還有魏導的「台灣三部曲」,是這樣的東西,是經的起時代考驗的,可以被流傳下去的作品。結果被中華影評人說是「怪力亂神」「皇民三部曲」。是怎樣?1945年之後台灣才能有文明才有文化歷史是嗎?
 
大尾鱸鰻那種東西,東湊西湊抄襲現成的梗,歧視弱勢當好笑。不就是就是中華綜藝圈的電影版。但是抄來的東西,成本低,回收快啊。滿腦子只有錢錢錢的人就愛投資這種的。這不就是中華民國今天的創意環境嗎?觀眾也不重視原創和盜梗問題,好笑就好咩~於是劣幣驅逐良幣,便宜的爛東西就存活下來了,但也活不久。養活的是拿到補助的人,糞作終究不會被流傳。不然你告訴我,朱延平數十年來拿了那麼多補助款,拍了那麼多電影,現在哪一部端的上台面的?哪一部還會被年輕人記得?20年後,你說是大尾鱸鰻還是KANO能代表台灣?
 
台北轉運站,中華官僚可以蓋成百貨公司
台北大巨蛋,中華官僚可以蓋成百貨公司


松菸文創園區,中華官僚還是可以蓋成百貨公司

還使用爐渣水泥

這種銅臭到了極限的官僚思維

再給你200年也是把資源拿去養肥貓酬庸

沒有文化,只想做產業

最後就是造就文化沙漠

連產業也變成沙漠

 

pokemon可是深耕了20年的角色圖像

韓國也不是一天就拍出屍速列車的

這種東西急不得

我們台灣連起步都還算不上就想飛

那要怎麼做?

滿嘴說要做「台灣自己的東西」

台灣人有多認識台灣?

先從重新認識台灣開始吧

先找回自己的歷史脈絡才有文化啦

 


=======資料區======

 

聞者無不怒

中華官僚荼毒台灣文化的鐵證

Re: [新聞] 近20年的經典!被金馬獎背叛的《魔法阿媽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72510602.A.A47.html

超級精簡版「日本人犯錯,我們也要犯錯?」

http://forum.gamer.com.tw/C.php…

 

[新聞] 魔法阿媽是怪力亂神!金馬評選音檔引眾怒

https://disp.cc/b/163-9AHd

  

Fw: [新聞] 魔法阿媽是怪力亂神!金馬評選音檔引眾怒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72547108.A.3AA.html

 

一張圖秒懂版:你對阿嬤有什麼意見?

http://goo.gl/JMtjqE

 

魔法阿媽!台灣人秒懂的感動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58139

 

你告訴我這不是政治操作

拔你的根、拔你的舌頭

等你發現了,反抗了,再嗆你「政治歸政治,電影歸電影」?

 

Youkai Tentarou

從屍速列車現象談「你什麼時候產生了台灣可以追得上韓國的錯覺?

http://goo.gl/Um9ZwE


文長,好文。

那些每年編列的出國考察預算,就給像這樣用心的人,對當地的文化、歷史脈絡有深刻的體悟。反思反饋給國家。結果有一堆中華官僚出國考察回來,只會複製跟別人一樣的文字檔,更有甚者,只寫「妖受讚」。這是詐欺,詐領國家金費。應追討回來並追究刑責。

 

黃裕凱:

(中華民國在)台灣連個票房透明化都搞不定了

截至"行政院新聞局九十七年度國產電影片行銷與映演補助暨票房獎勵辦理要點"中所述

"且規定申請行銷補助之國片,全國票房應達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

有多少片是能申請行銷補助但被黑掉的 大眾完全不知道啊

 

[新聞] 勇揭同業吃票坑片商影城老闆遭黑道圍毆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42380431.A.BAF.html

[討論] 全台票房透明化再度被片商擋下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68338546.A.A5D.html

 

兩岸中華文化血脈相連不意外啊,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那邊是國際片商必爭之地,但票房灌票作假也是頻傳@@ 


「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史與真相: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3727289.A.7FD.html

 

你可以去查察看「我們」的所謂「愛國歌曲」都是寫些什麼內容

整天在那邊「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又要同步「我們不是中國人」。錯亂成這樣,是要怎樣做出「自己的東西」啦?

留言

  1. 作为一个大陆人……表示还蛮喜欢海角七号,那些年这些台湾电影的呢……

    个人认为,只挖掘台湾文化是否太过狭隘,既然是中华民国,何不将眼光放长远些,无论是大陆还是世界各地,有华人活动过的地区,奋斗过的历史,完全都可以进行发掘~明明是灿烂的文明的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