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明哲與孫安佐之比較圖】

這篇文少,圖多。請安心服用。

這邊先和大家抱歉:我和大家一樣實在也懶的再看到孫安佐的新聞,但有些網友的疑問,剛好看到一些解答,連假給自己放鬆幾天,拖到今天才出。




前幾天做了一張表格:【海外被抓 兩樣情】

比較海外被抓的犯嫌,分析孫安佐和李明哲兩個案例,在台灣輿論的兩樣情。這篇受到很大的認同和討論,其中比較有不同意見的點在於「懷念戒嚴者」的評論這一欄,有些人留言或私訊說,明明網路上也是一堆不支持孫安佐的人,哪有看到支持孫安佐的?

其實是有的,只是敢講的不多。這格欄位標題的也不是「網路輿論」而是「懷念戒嚴者的評論」(註1)

這些人大多只是第一時間不願意出來講話,並不是稀少特例,因為輿論上要支持一個被唾棄的對象,其實內心也是會覺得丟臉而掙扎的。等到風頭過了,或是有其他角度可以切入護航的時候(如本篇新聞)這些人就出來講真心話了。(就像2016年大選,某黨多數候選人都不願意放自家黨徽,不放經典黨國配色,不願和黨主席合照。現在就沒事了)

今天這裡只舉一則新聞的部份留言就好。

台灣人寄孫安佐拿火焰噴射器照片 供美警當證據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407/1330017/
2018/04/07 蘋果日報(出處:東森新聞)

點圖可放大












當大家在「法治」下討論民主自由人權時,有些人內心的判斷價值還是種族主義那一套。而許多人還是那種是非不分的鄉愿,那才不是人情味,才不是什麼台灣最美的風景,那一點都不美。

剛好這篇也有人被轉去ptt
[新聞] 台灣人寄孫安佐拿火焰噴射器照片 供美警當證據
https://disp.cc/b/163-ay0k

也是有不少帳號願意站出來相挺:
「台灣人自己搞自己人真是是世界第一 XD」
「這到底是在彰顯正義還是在內鬥扯後腿?搞得我好亂啊…」
 
這不叫扯後腿吧?不然應該是要怎樣幫忙嗎?

看到很多人在酸台灣人不團結,還扯到其他國家多團結…那也要看人家為什麼事團結吧?一般大家常說的那些民族性強的國家,如日韓,都是在國際比賽、或面對外國勢力打壓、侵略時,表現團結對外。就覺得很奇怪。孫安佐被依恐攻起訴,事證明顯對他不利,他家人也就只能靜待調查,台灣人是要團結什麼?譴責美國反人權反民主?
 
大家還記得幾年前有個日本人殺了台灣留學生(或其他類似的案件)日本的網路輿論都是對台灣很抱歉,並嚴厲怒罵犯嫌,請台灣方儘管重判。那些日本網友難道是很不團結?

請問台灣被中國打壓的時候,這種邏輯的人,可有出來呼籲大家團結?還是突然就政治歸政治,躲回清新中立沒有立場的兔子洞了?

孫安佐一案,我不是法官,不能認定他該關該放,就是靜待司法調查,如此而已。那些提供資料給美國警方的台灣網友,要說他們雞婆好事也行。但是人家又不是提供偽證,只是提供了「資料」給檢警,怎麼判決也不是那些「熱心」的網友能決定的。

李明哲一案,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共根本沒有實證,就先把人消失半年,島內一陣叫好。我就好奇,今天如果有台灣網友找到李明哲確切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證據,爆料去給中國,做一些指控台獨的動作,那麼那些大中華種族主義的愛國者,還會批那些爆料的台灣人,是不團結嗎?

再換個例子,今天如果有個台灣人在國外酒駕撞死人還肇逃,剛好在後面的也是台灣人,然後提供行車記錄器給外國檢警,這樣會被說是「落井下石、爪耙仔、不團結」嗎?

也不要隨便罵人家「爪耙仔」,多讀點書,了解台灣過去長達近40年的戒嚴,咕狗看看余光中、馬英九、連戰家族,看看什麼叫做爪耙仔?構陷忠良,害無辜者人家破人亡,換取自身私利榮華富貴者。這叫做爪耙仔。馬英九以前做特務學生在國外蒐證,陷害台灣精英留學生變成不能返台的「黑名單」。那馬英九是不是不團結?那這是什麼奸?

最糟糕的是還一堆人跑出來罵「漢奸、日奴」。都什麼年代了還以為自己是大清帝國在對抗八國聯軍,還是中華民國還在自家領土抗日的時代?滿滿的大中國帝國主義意識形態。

李明哲在沒有任何證據和審判的情況下,先被消失了長達半年,音訊全無,憑空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年後,在預錄好「直播」下,如周子俞一樣,向全世界公開認罪。

李明哲一案,大家是基於「法治」和「民主、人權」的基本普世價值來聲援。

那些動輒罵人皇民日奴、美帝走狗的仇恨咒罵李明哲的人
卻是種族主義掛帥,是非判斷也是用迂腐的種族主義來號召聲援

今天這僅是一篇新聞的部份留言,還只是在「蘋果」刊載,如果是在東森,甚至是聯合、中時,那這類型的留言比例勢必更高,內容也會更突破天際。事情看多了,會有一定敏銳度,有些人會講什麼話,大概都推算得出來了。這也難怪小燈泡命案之後,其母出來理性喊話,因為違反了某些懷念戒嚴酷愛死刑鞭刑的支持者,就會被一堆人(比聲援孫安佐的帳號還明顯多上好幾倍)酸冷血、不像親生母親、是不是要為政治鋪路要出來選立委等等毫無下限的批判。無關所謂「藍綠」的社會新聞,都能有這麼多意識形態參雜其中。更何況是其他的倒內外政策決策的評論呢。大家在閱讀新聞時,不可不慎。

(註1)「懷念戒嚴者」在此指的就是中國統派。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