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被抓 兩樣情】



[新聞]台灣政府有責任!張菲呼籲外交部「即刻救援孫安佐
「台灣的政府對於青少年教育要負很大責任,不能只說是他父母親的問題。」
[新聞] 談孫安佐案 吳宗憲:他沒傷人應給機會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2811952.A.005.html
 
李明哲也沒傷人,怎麼就不幫忙向中國講話?
 
這些人只差沒喊「我們都是孫安佐」而已了







電視媒體還下標題:壞消息!不能交保!
一個房間藏有陸軍兩個連打靶數量子彈(另藏有長短槍)的人被抓,不能交保是壞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miaopoya.sdp/posts/1670194566393458
苗博雅 MiaoPoya
「有些人的價值觀真的很奇妙。
台灣人在第三國涉嫌犯罪卻被送到中國審判,就大喊最好全部送到中國關到死。
台灣人沒做錯事,只因批評中國政府就被失蹤、被抓被關,就說人家自己活該、自找的、為從政鋪路。
外交官在外國虐傭、留學生在外國恐嚇公眾,被犯罪地的司法機關追訴法律責任,卻要台灣政府出面出力「救援」。
 
這些人,一邊崇尚嚴刑峻罰,一面嘲笑諷刺沒有做錯事的人;但又要台灣政府出面保護涉嫌虐待、恐嚇公眾的嫌疑人。
 
沒有一點國際法常識,沒有任何價值信念,只有滿滿的雙重標準。欺善怕惡、欺台懼中。
 
不知道這類人何時才能理解「法治」的意義。」
 
黃翊庭:
「這群廢物藝人在面對中國政權的壓迫的時候不吭一聲,卻在美國抓恐攻嫌疑犯跑出來譴責政府或者開記者會呼籲大家給他一個機會。
 
李明哲?戴立忍?周子瑜?
這些人被壓迫時,你們人跑去哪?
這些人被中國政權玩弄時,哪個不是閉嘴?」
(編按:最近還有郭雪芙等根本列不完)
 
吳宗憲前幾天才為了電影市場,嗆「太陽花」318運動。
 
請問2006紅衫軍的時候,偉忠幫小S那一大群,還有萬年元老張小燕等,每個都挺出站在第一線,搖旗吶喊。顏色正確了就挺身而出「反貪腐挺清廉」,什麼理念價值善良正直都回來了。
 
面對中國打壓任意檢舉台灣導演、藝人,動輒威脅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時,各個都伏首稱臣。就都很「乾淨、中立、我沒有政治立場」政治歸政治了。
 
[新聞] 電影不在台上映!憲哥怪罪「太陽花」
https://disp.cc/b/163-awZj
 
「憲哥很有感,再提日前大陸日前公布的31項惠台措施,表示:「當時這個內容就是服務貿易協定,服貿沒有完成,對藝能界的傷害極大。」痛批當年的太陽花學運,「什麼叫做愛台灣,不然換我來占領。」」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受台灣人支持栽培
最後在台灣面對併吞威脅時
搶著補刀替中國獨裁政權幫腔
 
喔對了,這是他最近一次的台灣電影成績
https://www.ptt.cc/…/D834/D829/DA8B/DA99/M.1328706082.A.FBF…
一代神片,跟朱延平一樣,東西爛怪市場怪觀眾,過氣沒本事沒競爭力就認命低調點。
 
中華演藝幫這種案例還很多,之前有一篇很夯的文章,在分析紅衫軍女藝人去中國拍電影失利,回頭請台灣人多多捧場的脈絡,可以一起參考
Re: [討論] 小S應該是電影版有史以來最顧人怨的女星?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97347989.A.3EA.html
 
霸王Peggy 演藝圈分析,鞭辟入裡,好文大推!
https://www.facebook.com/haoh.peggy/posts/555853191463944
 
「台灣演藝圈會把中國當成活路就是一種怠惰的心態:想說反正語言一樣嘛,什麼爛東西照搬過去就有十幾億人的市場。
可是美國的電影影集只有輸出到同樣英語系的國家嗎?更不用說韓國日本泰國根本沒有同語言的外國,人家韓劇日劇泰國恐怖電影是怎麼輸出的?
明明有字幕這種東西,要擴大市場,語言根本不是問題。
還有"語言相通"其實也是幻覺啦,之前看早期姜文的電影從頭到尾都講十足的京腔,我還得開英文字幕才知道在講什麼。
黨國戲子老是以為在中國市場吃得開靠的是什麼"同文同種",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中國人的品味比他們還不長進,所以在台灣過氣甚至被唾棄的戲子往低處流下去竟然也撈得動。
簡而言之,不是你們因為語言相通而選擇打中國市場,是全世界也只剩中國人會買你們做出來的爛東西。」

現在中國演藝圈要抄也是直接抄美日韓的綜藝節目了。誰要你那三十年如一日玩到爛的不長進的東西?每個藝人都以為去中國就有錢賺,人家好歹是是回收桶又不是垃圾桶,都不挑的。演藝圈每年那麼多紅不起來的想撈一筆,人家要的還不就周杰倫蔡依林那幾個真正有實力的天王天后。其他還是扮小丑當襯托的為主流。看看那個劉樂妍,舔的還不夠賣力嗎?掙得到多少機會呢?
 
最後講點正面的勵志事蹟吧
這是公視4天前的發文【台灣經典 躍上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PTS1997/posts/10160134421820655
 
「公視戲劇 麻醉風暴(1、2季)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1、2季) 、一把青,今天一次在 Netflix 上架!」
這個消息讓身邊許多朋友都振奮,恭喜,並感到榮耀。

有實力就不用怕競爭
有實力的東西全世界都是市場
不用當中國統戰的幫腔狗跪舔
整天在那邊「大陸、內地、我們中國人」
整天在那邊 #中國才是活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